英國廣播公司系統家具(BBC)網站26日載文稱,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表明,中國正在發出非常強烈的信號,即釣魚島是中國的“核心關註”,其重要程度與南海及臺灣一樣。文章稱,中國在釣魚島海域沒有永久軍事部署,在此情況下,要想在對峙中持續占上風,最好的辦法就是劃定防空識別區。對中國來說,最不能打破的底線就是日本在釣魚島上駐防,因為一旦日本駐防,將很快演變成雙方一直試圖避免的敵對行動。文章又稱,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劃設被看作中國對美國偵察和情報收集活動的實質回應。兩國2001年曾發生撞機事件,中國領導人肯定認為劃設防空識別區可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不過,空中攔截的決定往往在一瞬間作出,而中、日兩國空軍對處理這類情況經驗有限,一旦對峙,局勢可能會急劇惡化,誤判形勢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表明釣魚島是“核心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