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工作隊主動作為,讓農民工從此享受到了每月從銀行打卡領工資的待遇!”泰興虹橋園區主要負責人G2000對群眾工作隊的表現深表滿意。
  “我鎮秸稈禁燒禁拋的排名從以前靠後到了今年全市第一,群眾工作隊功不可沒。”曲霞鎮黨usb委書記李飛這樣評價市裡下派的群眾工作隊。
  這兩年,“群眾工作隊”成了泰興群眾口中的高頻詞,也成為當地一張靚麗名片。與以往“大呼隆”下派幹部不同的是,泰興市尤其註重從基層需要、群眾期盼出發組建團隊,有針對性地選派精兵強將下基層。自2011年11月份以來,泰興先後下派兩期共計237名幹部組成“三解三促”群眾工作團,其成員分別來自部門領導、後備幹部、退二線幹部等,分成16個工作隊進駐各鎮街和園區,以一年為一個房屋二胎周期,在“逐村趕考”中增強為民服務的感情和本領。
  派固態硬碟駐根思鄉工作隊曾遇到一件煩心事——鄉裡在航天育種基地開展有機種植,試驗初期,不少農民根本不聽專家指揮。“我們分析,問題出在兩個地方,一是大家對有機農業知識瞭解得不夠,二是專家講的專業術語他們不大聽得懂。”於是,群眾工作隊把專業術語一句句“翻譯”成大家聽得懂的方言,並用一小塊試驗田進行示範。不久,農民們“轉過彎來”,自覺按照專家的要求去做了。
  統計顯示,到今年10月,泰興兩期群租辦公室眾工作團共幫助基層解決發展難題1.5萬多個,為小微企業協調融資4000多萬元;化解各類矛盾糾紛上千起,使信訪總量比以前下降25%。
  本報記者 顧介鑄 趙曉勇 本報通訊員 葛 斌
  (原標題:泰興“群眾工作隊”受稱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