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電 (李啟瑋)澳洲會計師公會12月9日公佈“2014年香港經濟前景信心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經濟前景較往年稍微樂觀,中國內地經濟平穩增長等因素將成為香港經房屋二胎濟增長的主要動力,而辦公室租金和樓價高企等因素則成為香港經濟增長的主要阻力。
  澳洲會計師工西裝外套會於10月22日至11月8日訪問了225位財務、會計及商界專業人士,就香港明年的整體經濟形勢、樓市展望、個人投資策略及營商環境展望等話題進行調查。
  調查顯示,21.8%的受訪者對明年經濟前景感到樂觀,而去年這一數字則為12.8%。台北港式飲茶受訪者認為中國內地經濟平穩增長、持續低息率及美國經濟逐漸複蘇等一系列正面因素都將推動香港經濟發展。
  同時,也有27.1%的受訪關鍵字排名者對於香港的經濟前景有些擔憂,這一數字去年高達32.2%。受訪者普遍反應辦公室租金高昂,東南亞國家對香港造成的競爭加劇和高企的樓價將給經濟增長帶來負面影響。
  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李文傑表示,香港的競爭力和營商環境都受到高昂的樓價影設計裝潢響,政府應該維持現有的抑制樓市措施,並於適當時候做出調整。
  調查結果顯示,72%的受訪者認為樓市降溫措施有持續或加強的必要。受訪者對樓市的審慎態度也反映在個人投資選擇方面,只有13.8%的受訪者會選擇物業投資,而選擇增加對股票的投資和增持現金的比例則分別為34.2%和28%。
  其中,60.1%的受訪者預期住宅物業市場價格將會下調,當中較多人認為下調幅度約為1%至30%。商鋪物業市場方面,44.4%的受訪者預期價格也將下調,較多人認為下調幅度約為1%至10%。而寫字樓物業市場方面,39.9%的受訪者預期價格下降,但也有40.4的受訪者認為價格會上升,反映出這一市場存在不明朗因素。
  調查結果還顯示,香港在金融服務業和專業服務行業,相比中國內地和新加坡更具競爭優勢,而中國內地則在貿易與物流業,以及旅游業更具競爭力。(完)  (原標題:調查指中國經濟增長為香港經濟發展主要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