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1月22日報道,日本東京一名男子男此前因在橫濱市規定禁止吸煙的地方因吸煙而被罰款2000日元,該男子隨後向橫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申請,要求撤銷對其的處罰。橫濱地方法院22日就此案進行宣判。
  據報道,橫濱市地方法院以“原告方不知道相關地區為禁煙區,不能認定其過錯”為由,取消了橫濱市對該吸煙男子的處罰。
  據瞭解,2012年1月,一名男子也曾在禁止吸煙的橫濱站附近街上吸煙時被處罰,當時這名男子以“禁煙標誌因距離遠不易辨認”為由進行申辯。而橫濱市以“禁煙標誌在路面能夠辨認”為根據進行反駁。
  在本次案件的判決中,法院以“路面禁煙標誌過小、行人不易辨認”為由,判定該男子無罪、橫濱市的處罰系違法行為。  (原標題:日本男子街邊吸煙遭罰 因禁煙標誌過小上訴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