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城市低頭族增加聚餐忙房屋二胎於刷手機  來源:安徽衛視
  中新網1月23日電 臺灣《中國時報》23日文章指,拜科技之賜,智能型手機及平板計算機等3C產品(計算機、通信、消費性電子產品)風靡全球,銀行利率令人流連忘返,尤其當前信息業蓬勃發展,衍生許多家庭、學校及社會問題,已影響安全、健康及學習成效。
  文章說,隨著智能型手機普及,晚睡、晚起、不運動成通病,長時間聚焦屏幕,損傷視力。餐敘時大人、小孩低系統家具頭滑機,交集與互動冷淡。校園內無論集會、上課、廁所、體育課、運動會、走樓梯,學生普遍盯著屏幕。“馬路如虎口”,等號誌燈時行人、騎士、駕駛暴露於危險中。
  除流行趨勢,媒體廣告及同儕效應,讓人上癮的魔力,吸引青少年不自主查閱手機、玩游戲。精神科醫師認為,過於依賴手機,少了直接溝通,影響人際關係。據統計,低債務整合頭族每天平均使用高達6.2小時,會引發肩頸酸痛、易怒、焦慮沮喪。在床上的低頭族,會降低睡眠品質。
  學生攜3C產品,降低學習成效,已成校園中亟需重視的問褐藻糖膠哪裡買題。職場環境亦難幸免,員工易分心,影響質量、效率及安全。這股風潮腐蝕社會根本,削弱競爭力。
  文章指,教育人員、父母,當以身教、言教,輔導正確觀念,協助學生自律,知道“做什麼、像什麼”,“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最後建議民眾重新找回健康的休閑活動,培養運動的樂趣及習慣,擺脫鎮日把玩手機的惡習。(熊家誠)  (原標題:台報:喚醒被手機綁架的低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