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辛菲羅波爾3月16日電 (記者 王修君)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全民公投委員會主席馬雷舍夫16日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持外國護照參與本次公投投票。
  針對此前部分媒體報道“本次公投期間有人持外國護照投票”的消息,馬雷舍夫在當地時間16時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了反駁。他希望這些媒體“列舉出哪怕一個持外國護照投票者的名字”。
  馬雷舍夫強調,參與投票時需要出示的唯一證件是“有克裡米亞當地住址的護照”。
  在本次發佈會上,馬雷舍夫確認,截至當地時間15時,已經有97萬克裡米亞居民參與了本次公投投票,投票率達到了63.97%。
  在幾個小時前舉行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馬雷舍夫確認,在本次公投期間“還沒有任何一起投訴,所有投票站都沒有發生任何衝突”。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於當地時間16日早8時開始舉行全民公投,以決定該共和國留在烏克蘭還是加入俄羅斯。據報道,本次公投將於當地時間晚8時結束。公投結果預計將於17日揭曉。
  克裡米亞議會3月6日通過決議,宣佈克裡米亞將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同時決定把關於克裡米亞地區的全民公決從本月30提前到16日舉行。
  烏克蘭當局則宣佈克裡米亞議會的決定非法。由美國、德國、法國等國組成的七國集團發表聲明,稱克裡米亞全民公決沒有“法律效力”,將不承認公決結果。俄羅斯方面則對公投表示理解,強調將尊重並支持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
  15日,由於俄羅斯代表投票否決,聯合國安理會未能通過有關烏克蘭問題的決議草案。克裡米亞局勢發展仍將牽動各方關註。(完)  (原標題:克裡米亞公投委員會主席:沒有人持外國護照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