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渭南訊(記者 張紅娟通訊員邊飛)“民警讓我們踏踏實實睡覺,他們替我守在超市門口。”昨日下午,說起4月11日凌晨自家超市門被小偷撬壞,民警守護店內兩位老人直到天亮一事,渭南市臨渭區70歲的王老太感激不已。
  昨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局環北路派出所民警吳曉鋒介紹,11日凌晨1時許,民警在臨渭區沋西社區巡邏時發現,路口一家小型超市的防盜門被撬開一個大洞。民警上前敲門,開門的是兩位70多歲的老太太。其中一位王老太告訴民警,睡覺前門還是好的。經現場調查,民警初步分析超市門被撬應是盜賊所為,竊賊欲進入超市行竊時聽到動靜逃竄。“盜竊沒有成功,竊賊很有可能二次返回或在附近其他店鋪作案,我們就在不遠處僻靜的地方蹲守。”吳曉鋒說,直至當日凌晨2時,蹲守民警沒有發現可疑人員及其他異常情況。
   “發現超市防盜門被撬後,超市裡的兩位老太太嚇壞了,話都說不清楚。”吳曉鋒說,他與另一名民警一直在安撫兩位老人。
   王老太的女兒孫女士說,母親70歲了,一直幫她照顧生意,晚上母親就住在店里。事發當天,母親的一個老姐妹過來聊天,兩位老人一起住店里,她當晚手機沒電了,母親不能及時和她取得聯繫,“還好有民警,一直照看她們到天亮。”
   王老太說,當晚看到超市門被撬,她被嚇蒙了,腿一直在發抖,民警看完現場,一直在安慰她們。“民警叫我們不要害怕,踏踏實實去睡覺,他們會一直待在超市幫我們看門。半夜下大雨,我都不知道,早上7點多,我女兒來了,民警再三叮嚀加強防盜措施後才離開。”
   王老太說,民警守護她們兩位老人一整夜,一杯熱水都沒喝,她甚至連民警姓名都不記得,但她還是很想跟民警說聲謝謝。  (原標題:超市門凌晨被撬大洞民警守護店內老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