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京7月28日消息(記者景明)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南京市旅游委發文要求導游在講解關於解放戰爭時期的歷史時,避免使用政治性強的詞彙,而使用中性詞彙,引發爭議,南京抗癌食物市旅游委兩次做出回應。
  近日,網上曝出一份南京市旅游委7月21日下發的紅頭文件,這份題為《關於適當調整民國文化講解詞的通知》稱,根據市領導的要求隨身碟,考慮到臺灣游客的感受,對南京景點部分解說詞做出適當的變更,比如說將“解放後”改為“1949年後”,“淮海戰役”改為“徐蚌會戰”。
  文件發出後立即引發了熱議,有網友認為,文件體現了對台胞的尊重,也有人批評南京市旅游局的做法不顧歷史。根據網友的建議,南京市旅游委26日在微博上解釋稱,景區工作人員多次反映,在接待台胞的過程中講到淮海戰役時台胞不明白,而講徐蚌會戰就很清楚,這個文件只是一則行業的內部通知,本意是想盡可能選擇中性詞,兼顧台胞的語境和感受,以促進兩岸人民相互理解。而就在一天之後,南京市旅游委的態度出現了180度的大轉彎,27日的下午,南京市旅游委官方微博南京旅游再次回應稱,此前的通知未按規定程序審核和批准,決定立即撤回該通知。經調查,是個別工作人員假借市領導要mSATA求之名擅自發佈的違規行為。有關部門正在調查啟動問責程序,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這個微博全文措詞嚴厲、文字風格也和之前的回應大為不同。
  網民認為兩天之內兩次回應相互矛褐藻醣膠盾,讓真正的關註點跳出瞭解說詞是否恰當的討論,直指南京市旅游委缺乏公信力,特別是在最新的回應中將責任歸咎於個別工作人員被網民吐槽,這樣的推卸責任和個別單位闖了禍讓所謂的臨時工擔責的做法如出一轍。  (原標題:南京旅游委撤回旅游詞修改通知 稱將問責責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