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政治SD記憶卡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就“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創辦三周年作出批語強調,政法各部門要把握新媒體的規律特點,加強新興傳播工具建設,打造一批有影響的政法微博、微信品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致辭感謝廣大網友。
  在“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創辦三周年之際,其在新浪微博平臺的“粉絲”突破1膠原蛋白000萬大關,成為全國首個超千萬“粉絲”的政務微博,加上在騰訊微博平臺的“粉絲”,總量超過1500萬。
  孟建柱在批語中指出,“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創辦三周年,成為全國首個吸引千萬“粉絲”的新浪政務機構微博,實屬不易,可喜可賀。這一成績,充分表明瞭人民群眾對打擊食品、藥品和環境安全等違法犯罪工作的關註和支持,也體現了公安機關與公眾溝通能力的新提升,這是政法機關運用新媒體的一個成功範例。實踐證明,政法機關運用新媒體大有外接式硬碟可為。
  孟建柱要求,政法各部門要認真借鑒“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的成功做法,緊密結合工作實ssd固態硬碟際,把握新媒體的規律特點,加強新興傳播工具建設,打造一批有影響的政法微博、微信品牌,進一步增強政法機關的凝聚力、影響力,為深化法治中國和平安中國建設作出新貢獻。
  郭聲琨在致辭中指出,廣大人民群眾和網友的持續關註和有力支持,為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強大的動力。他向廣大網友致以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向關註和支持公安微博的所有“粉絲”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廣大網友和社會各界一如既往地買屋關心支持公安工作。他強調,公安微博、微信等現代科技手段是新時期公安機關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創新舉措,是匯聚民智、接受監督的重要渠道。各級公安機關要著力辦好公安微博、微信,認真傾聽廣大網友的意見和心聲,進一步轉作風、接地氣、聚人氣,更好地肩負起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神聖職責。
  8月28日,公安部邀請網絡媒體代表為公安政務微博健康發展出謀劃策,以不斷加強公安機關新媒體應用,進一步創新理念、完善機制,更好地服務群眾、推動工作。來自人民、新華、央視、新浪、騰訊、新京報等媒體網站的負責人,以及“人民日報”微博、“央視新聞”微博、“新華視點”微博等媒體微博代表,與“平安北京”、“警民直通車—上海”、“平安武漢”、“江寧公安在線”等公安微博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對今後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座談時指出,各級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做法,結合公安工作實際,不斷推動公安機關新媒體建設再上新臺階。要創新發展、融合發展,牢牢把握新聞傳播和公安工作規律,加強警種內部和警民、警媒融合,實現優勢互補、深度合作。要準確定位、科學管理,堅持立足實際、註重實效,服務公安工作,服務社會大眾,樹立良好公信力。要加強領導、強化服務,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能力素質,加強信息共享、人才培養和技術支持,為新媒體應用和發展提供良好支撐。
  2011年8月28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專項行動辦公室在新浪、騰訊微博平臺創辦了“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該微博從建立開始,引起了媒體網民的持續高度關註。據統計,三年來累計發佈微博16000餘條,僅今年以來已發佈微博5500餘條,被轉發250餘萬次,被評論數超過95萬,閱讀量達到14億次。在人民網發佈的《2014年上半年新浪政務微博報告》中,“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被評為全國十大政務機構微博第一名、十大部委微博第一名。
  三年來,“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始終堅持“為民、務實、專業、親和”的原則,始終體現公安機關執法為民的根本宗旨,密切關註食品、藥品、環境安全等與人民群眾利益緊密相關的問題,廣泛宣傳戶籍制度改革、車檢駕駛證新規、偵辦湄公河“10·5”案件、打擊暴恐活動專項行動等百姓普遍關心、輿論高度關註的公安重點工作,著力加強政府信息公開與公眾互動交流,積极參与各類重大突發事件應對處置,及時引導輿論,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形成了鮮明的公安特色。無論是關註度、活躍度,還是傳播力、公信力,均處於全國政務機構微博前列。多位傳播領域專家學者認為,這是新媒體應用的成功範例,既推動了公安機關各項工作,又爭取了社會公眾的理解支持,取得了“雙贏效果”。
  據介紹,近年來,全國公安機關主動適應媒體格局的深刻調整和輿論生態的重大變化,強化互聯網思維,堅持早研究、早部署,緊密結合深入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建設實際,大力加強新媒體應用,不斷探索加強和改進輿論引導工作的新路子,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目前,僅在新浪、騰訊微博平臺,公安政務微博2.5萬餘個、個人工作微博1.1萬餘個,形成了以公安部機關和省級公安政務微博為龍頭、以地市公安政務微博為主幹、省市縣三級公安政務微博優勢互補,政務微博與民警個人工作微博相互補充的公安微博群,涌現出了“平安北京”、“警民直通車—上海”、“平安武漢”、 “江寧公安在線”和“公安部刑偵局”、“中國維和警察”等一批有影響的微博品牌。
  據瞭解,“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新浪微博粉絲服務平臺已於28日上線,網友通過微博即可隨時查詢、咨詢涉及戶政、治安領域共計27個細目的有關業務。  (原標題:孟建柱:政法部門要加強新興傳播工具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