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汨羅站12月26日訊(通訊員 葉霄 楊莎莎)12月24日,汨羅市紅花鄉羅江垸防洪大堤上,施工人員正忙碌著給新修的水泥路面切縫,原本坑坑窪窪的泥巴路已被平整的水泥路取代,這是劉花洲村支部書記劉清波墊資為鄉親們辦的又一件實事。
  “劉清波人緣好,樂於助人,派出所處理不了的事,好多都是他出面解決的,村民們很服他。”說起這位今年4月9日才上任的新支書,村民劉文贊不絕口。4月份村上“換屆選舉”時,候選人中原本沒有劉清波的名字,但是全村1340多位村民自發聯合推薦選舉了他。
  當選後的劉清波也不負眾望,為改變村容村貌,提高村民們的生活質量,不遺餘力,任勞任怨。
  前些年,劉花洲村一部分農田灌溉難,收成不好,收益不高。劉清波上任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挖水塘,免水費,為村民減負,提高他們種田的積極性。挖水塘,少不了動用挖掘機,剛好他自家有一臺,二話不說,劉清波把在其他工地上作業的機器給調了回來,免費為村裡服務。
  4月底,一口3米深、長寬各40餘米的新水塘蓄滿了水,供給周邊30多畝農田灌溉。7月中下旬,該村絕大多數的農田穿上了“新裝”。村民們都樂了:“水能進田,不收水費,賺得多了,種雙季稻更值!”
  劉花洲村共有28個組,2600多人,是紅花鄉的一個大村。但是,原來村裡除了一條通村主幹道是水泥路,其他都是土路,每到下雨天,村子里低窪的地方,雨水能積半米多深。
  5月份,村民們希望加寬公路的呼聲傳到了劉清波耳中。跑部門,聯老鄉,自己再拿出17萬元,1個月不到,劉清波兌現了他的承諾,一條長1960米的水泥路增寬1米,村民們欣喜不已。幾戶新買了貨車的村民都說,以前有車進不來,現在可以放心買車跑運輸。
  短短7個月的時間,劉花洲村新修了3300米水泥路,明年村裡僅剩的最後一條泥巴路也將硬化。
  為了方便村民晚上出行,7月底,劉清波再一次自掏腰包,花了近8萬元,在村裡架起了路燈。如今,夜幕下的劉花洲,有了一條顯目的“燈帶”。
  鑽新水井,建垃圾池,新修兩口蓄水塘,修建村文化廣場,修補防汛大堤……上任8個多月,劉清波累計為該村投資40萬元,用於改善村上重大民生工程,解決了涉及村民出行、飲水、灌溉等7件大事。
  村民們打趣劉清波:“村上是好了,劉書記可就更忙了!”
  劉清波搓搓著手,憨笑著說,“村上搞好了,村民們生活好了,我累點也值得!”  (原標題:汨羅好支書劉清波:上任8個月墊資40萬辦好7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