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重點企業哪家排污最“任性”?昨天,南京市環保局公佈了2014年國家重點監控污染源企業監督性監測結果,中國石化集團南京化學工業有限公司、中國水泥廠有限公司、南京南鋼鋼鐵聯合有限公司以及南京鐵北污水處理廠、南京仙林污水處理廠、南京高欣水務有限公司6家公司因超標排污被通報。揚子晚報記者 王娟
  被在線監測的國家重點企業污染源都是一些污染物排放量大、位於環境敏感流域、區域的企業。據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南京市環保部門應對17家廢水國控重點源、20家廢氣國控重點源、35家污水處理廠和2家畜禽養殖場進行監督性監測。按照國家要求,這些國控企業必須全部監控,而且要保證排污數據實時聯網。不過,由於有的企業搬遷停產或者竣工驗收未通過,因此實際監測的數量比規定略少一些。
  記者註意到,在廢水污染源監督監測中,因江蘇鐘山化工搬遷停產,環保部門去年共監督監測了16家企業,其中15家企業排放的廢水所測各項指標全部達標。其中最糟糕的企業是中國石化集團南京化學工業有限公司,在四個季度的監測中,企業的排口都被髮現了氨氮、懸浮物和磷酸鹽超標排放。
  在廢氣污染源監督監測中,2014年共監督監測14家企業,其中12家企業排放的廢水所測各項指標全部達標。但中國水泥廠有限公司和南京南鋼鋼鐵聯合有限公司在第四季度被監測出超標排放。前者的主要超標項目為顆粒物,後者則是二氧化硫。
  生活污水處理廠的達標排放一直是各項監測的“短腿”,去年國控污水處理廠監督監測結果表明,南京鐵北污水處理廠、南京仙林污水處理廠、南京高欣水務有限公司分別在前三季度依次超標排放,主要超標項目為總磷和糞大腸菌群。其中,南京仙林污水處理廠出口的糞大腸菌群超標達到了91倍。  (原標題:南京6公司超標排污被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vfguviyvpn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